金塔:精细化气象服务获地方党委政府通报表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15:33    选择字号:T|T

11月24日,金塔县委、县政府下发文件,对金塔县气象局“8·13”大暴雨气象服务工作充分肯定,并在全县通报表扬。

8月12日夜间-13日凌晨,金塔县出现雷雨大风天气,极大风速24.8米秒,小时最大雨强56.2毫米最大累积降水量88.0毫米,打破金塔国家基本气象站1957年建站以来历史极值。强降水造成城区及部分乡镇出现内涝,积水严重、道路塌陷、农作物受损和房屋倒塌等灾害。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救灾形势,金塔县气象局高度重视,坚持“早预警、早行动”的原则,认真开展“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叫应”服务高频会商,上下联动,精准研判降水时段、落区和强度,为政府防汛指挥调度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成功转移群众1248人,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人员无伤亡、灾害损失轻”的目标拟稿:王丹  审核:王军 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