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国产大飞机C919获民航许可,气象服务得赞许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5 15:55    选择字号:T|T

2022年9月29日,C919大型客机研制成功,获颁中国民航局型号合格证,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向敦煌市气象局发来感谢信,感谢其为C919常规试飞在气象服务、专家指导、技术支持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肯定了我局在试飞气象保障方面付出的艰辛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2021年3月24日,中国首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用客机C919飞机降落敦煌机场,开展常规试飞试验。为进一步做好C919常规试飞试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试飞试验前期,酒泉市气象局、敦煌市气象局、商飞试飞中心、上海气象服务中心、敦煌机场多部门联合开展技术研讨会。会上,酒泉市气象台台长向大家介绍了敦煌气候特征、酒泉大风沙尘主要影响系统等,商飞试飞中心总工程师介绍了此次C919常规测试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关注气象要素以及对飞行的影响。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气象服务保障进行了讨论,就加大气象信息共享、应对复杂天气等方面建立了会商联动机制和服务机制。

 在一年多的试飞试验阶段,敦煌市气象局及时向试飞保障组提供气温、天况、风向风速、降水等日常规预报和周常规预报,并及时发布大风、沙尘等预警信息,共发布试飞保障周预报59期、预警信号85期、专题预报74期、气象信息专报18期、并不定时发布短信天气提示。敦煌市气象局以优质的气象服务工作,保障了C919在敦煌常规试飞任务的圆满完成。(拟稿:王英辉  杨琴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