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召开巡察整改专项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1 17:57    选择字号:T|T

10月21日下午,酒泉市气象局党委召开巡察整改专项检查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局长刘贤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参加会议,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问题整改走深走实,会前,市局党委高度重视,聚焦落实省局党组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深入学习研讨,精心准备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刘贤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进行个人对照检视,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不回避、不掩饰,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视发言,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真心实意、开诚布公,既有“温度”又有“辣度”,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促进整改的目的。

 最后,刘贤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班子成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的实际行动,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持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做知行合一的表率,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学习方法,突出实践导向,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酒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破解难题的新招法、指导工作的新能力。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要主动担负起整改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分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问题,带头落实整改,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拟稿:刘振伟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