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开展天气过程复盘总结 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16:51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提升灾害性天气分析和气象服务保障能力,8月22日,金塔县气象局召开8·13大暴雨天气过程复盘总结,针对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从服务流程、应急响应、公共服务、信息宣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重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举一反三,高度重视对强降雨天气的预报预警,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同时,局领导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极端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能力,服务区域要精细化到乡镇,在应急响应期间增加气象服务材料频次,滚动式开展临近预报服务;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气象服务的敏锐性,及时发现素材进行宣传;三是要切实加强与外部门信息互联互通,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成效:四是要将重大天气复盘工作常态化,不断总结差距和不足,切实增强防汛气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拟稿:何婷  审核:魏钰力  发布:陈丽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