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与讨赖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座谈加强流域水文气象业务合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6:40    选择字号:T|T

8月18日,讨赖河流域水资源利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赵映东一行来我局开展座谈交流,衔接相关工作。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贤陪同参观并出席座谈会,党委委员、副局长武明锋参加座谈会,相关业务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赵映东一行先后到市气象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分中心、市气象台参观,业务人员详细介绍了全市气象监测站点、人影作业点的分布和建设情况,以及在讨赖河流域内的分布情况;展示了各类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平台并介绍了在气象服务中发挥的作用,参观过程中,双方还对监测站点的完善优化进行了探讨。

 座谈中,刘贤和赵映东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和单位的基本情况,同时双方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还就优势互补、扬长避短、供需对接、融合发展,在水旱灾害防御、流域水文气象服务、数据共享、以及联合科研攻关、监测站网布局建设和人工影响天气等方面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双方表示,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更加全面持续、深入广泛的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和业务工作实效,更好地服务保障民生,助力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拟稿:杨庆华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