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组织开展《古浪“7.10”暴雨洪水灾害预警叫应叫醒机制和防范应对工作调查评估报告》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4 11:32    选择字号:T|T

8月3日,鼎新气象站对酒泉市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转发的《古浪“7.10”暴雨洪水灾害预警叫应叫醒机制和防范应对工作调查评估报告》进行了专题学习。

学习会上,单位负责人组织大家详细了解了此次暴雨洪水灾害的发生过程、灾害造成的损失、抢险应对措施、各职能部门作用发挥等情况,特别对气象部门监测预警、防汛职责发挥情况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学习,使全体业务人员充分认识到此次暴雨洪水灾害的严重性和“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极端重要性。

 单位负责人结合《酒泉市气象局业务科关于做好“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气象服务的通知》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对照此次灾害性天气过程,充分认识气象部门、气象工作者在防汛抗旱工作中的职责,要对如何全面履行职责人人对照反思。二是在当前防汛关键期,要加强值守班,认真做好数据采集、信息报送等工作,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保障。三是要加强设备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排除,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数据采集正常。(拟稿:马鑫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