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再次安排部署20-21日降水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0 10:42    选择字号:T|T

7月20日上午,在全国天气会商会和中国气象局部署会后,酒泉市局召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会议,再次安排部署20-21日降水天气过程气象服务工作。市局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和全体预报服务人员参加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贤主持会议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贤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视频会的有关工作部署和中国气象局余勇副局长的讲话要求,清醒认识当前我市面临的复杂严峻的天气形势,要加强业务和应急值班值守,落实好岗位职责。二是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要提高警惕,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应急的心态应对此次天气过程。三是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严格执行面向党委政府领导的重大天气过程直通式气象服务和灾害性天气叫应以及递进式气象服务的各项要求,加强各类气象信息的发布和传播工作,要积极开展影响预报,发挥气象信息的先导性作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同时要加强信息收集和报送工作。四是加强部门联动,与应急管理、水务、自然资源、旅游、农业农村、交通等部门及时联合发布风险预警产品,提醒群众做好防范应对。五是适时按需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根据旱情态势和降雨趋势,制定人工增雨作业计划,加强协调配合,全力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和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六是加强气象为农服务工作,精细、精准开展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保障酒泉粮食丰收。

 会上还传达了近期防汛抗旱相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拟稿:杨庆华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