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政府领导调研指导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1 18:15    选择字号:T|T

6月21日,酒泉市副市长李生潜就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气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带领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到市气象局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杨军参加调研,市气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贤陪同调研。

李生潜一行实地察看了酒泉国家基准气候站、市气象台、信息与技术装备保障酒泉分中心(人影办)、花城湖人影标准化示范点等,听取了市气象局刘贤有关气象工作的汇报和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以下简称《纲要》)气象部门的落实思路和举措,详细了解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和重点领域气象保障服务情况。

李生潜对市气象局积极融入酒泉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出的重要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对酒泉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称赞,对气象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他指出,气象工作在综合防灾减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气象部门一定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高标准实施好酒泉地基遥感垂直观测系统等重大项目,提升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全面推动酒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生潜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气象部门要加强与有关单位对接,研究谋划《纲要》在我市的落地,推动我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酒泉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气象支撑。二是保持科学严谨的态度,总结经验、加强研判,努力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的实效性与精准性,切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三是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全市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酒泉人工影响天气能力提升工程,提升人工影响天气的成效,发挥人工影响天气在祁连山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保障粮食安全、水库蓄水等方面的作用。四是充分认识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全力抓好重大天气过程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确保汛期各项工作万无一失。(拟稿:杨庆华 李枫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