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召开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业务实施细则学习交流和宣贯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5:58    选择字号:T|T

6月17日上午,市局召开《甘肃省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业务实施细则(二次修订)》学习交流和宣贯培训会。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武明锋出席会议,市气象台全体预报员、各县(市)气象局分管业务副局长、业务人员以及业务科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市气象台对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市)气象局和市气象台对实施细则学习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上,武明锋针对我市预警信号的发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认识做好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工作的重要性,务必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预警信号的发布工作;二要从业务上强化管理,要督促落实相关业务规定的执行,定期组织业务人员学习业务规范,加大预警信息发布的考核力度;三要从行动上强化落实,严格按照气象预警信息发布业务管理办法要求,落实逐级审核、签发制度,加强发布系统账号使用和管理,保障预警信息准确、有效发布。

武明锋还对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一要继续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目前我市已经进入了主汛期,面临的天气气候形势十分严峻,要慎终如始打好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确保汛期气象服务万无一失;二要有序推进年度工作顺利进行,各单位要认真梳理今年工作任务,确保年末工作目标能够圆满完成;三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加强部门内部涉氢业务、人影业务、高空作业、 业务运行等方面的安全工作,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责,做好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工作。

 通过培训,市、县预报业务人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新规,了解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新变化,强化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发布工作,提高了气象预警服务的意识,为新版预警信号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拟稿:苏子航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