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省局检查组检查酒泉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9 12:00    选择字号:T|T

 6月8日,甘肃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带领省局第二督导检查组一行4人,赴酒泉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和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气象台、装备保障分中心(人影办)、酒泉基准站等实地检查了各类业务平台和系统运行情况,通过翻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汛期气象服务开展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会上,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贤就汛期气象服务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检查组对酒泉市局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业务工作给出建议,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

 孙安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汇报,对接相关部门,以《国务院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的实施为契机,争取对气象工作的更大支持。二要积极谋划酒泉气象事业发展,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大气本底站、地基遥感垂直观测系统、空间天气等项目的实施。三要高度重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刻认识今年汛期天气气候形势严峻性,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管理,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四要加强基层业务管理,重视县级业务人员培养,努力提升县级业务人员各项业务能力。五要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扎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促进业务发展。六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做好涉氢、人影、铁塔和业务运行等重点领域的安全工作,强化防雷和升放气球监管。七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责任清单,确保检查问题逐一得到整改落实。(拟稿:苏子航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