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气象服务护航“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2 11:18    选择字号:T|T

5月11日上午,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在甘肃省张掖市等地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演习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设主演习场,在嘉峪关、酒泉、金昌、武威等地设分演习场。

酒泉市分演习场设立在玉门市老市区,模拟受强震波及,玉门市老市区部分房屋倒塌,数十人埋压被困,并导致部分道路损毁,电力、通信中断等受灾情况。此次演练共11个工作组500余人参与,玉门市气象局参加演习并为演习提供精细化气象保障服务。


为做好此次演习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演习前期玉门市气象局积极主动与指挥部进行对接,详细了解气象服务需求,成立了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气象服务保障实施方案。在酒泉市气象台的指导下从4月10日开始向指挥部滚动制作发布专题天气预报,在演习当日提供逐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全力做好演习期间的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此次演习共发布各类服务材料45期,为演习成功举办提供了有力的气象保障。(拟稿:雷淑琴  常佳  审核:魏钰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