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县政府出台意见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4 15:08    选择字号:T|T

2022年1月7日,肃北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肃北县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气象工作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保障能力。

《意见》指出,到2025年基本建成系统完备、开放融合、创新协同、适应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气象现代化体系,监测精密度、预报精准度、服务精细度显著提高,气象服务肃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显著增强。气象在“126”发展战略、防灾减灾救灾、生态环境治理、马鬃山经济开发区建设、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部署中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有较大提高,牧农业、交通、旅游、新能源等专业气象服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意见》提出,加强对人工影响天气的领导和协调,并将其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重大生态保护工程。切实完善县政府领导、乡(镇)政府管理、作业点实施、气象部门业务指导的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管理体制。加强基层人工影响天气专业化作业队伍建设,健全聘用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配强骨干力量。按规定落实津贴补贴政策,保障合理待遇,保持基层专业作业队伍稳定。积极开展祁连山地形云增雨(雪)试验工作。

 《意见》还明确了政策支持、推进气象科技创新以及提高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等方面内容。(云旦次仁)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