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开展“突袭式”预警信号应急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10 11:49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规范预警信号发布业务,确保全体预报业务人员熟练掌握预警信号发布系统操作流程,切实提升全市预警信号发布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1月7日上午,酒泉市局组织召开全市预警信号发布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未预先告知参演单位演练内容,确保客观反映各县(市)局对预警信号发布最新要求的真实掌握情况,检验评估全市应对突发灾害天气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随机模拟天气状况,点选基层业务人员发布相应预警信号,重点考查各单位在“甘肃省短时临近预警系统”、“甘肃省气象防灾减灾预警服务平台”上的规范操作和熟练使用情况。

  本次演练中,各参演单位均能正确发布测试预警信号,同时也暴露出个别人员操作速度较慢、对突发天气心理准备不足等问题。武明锋副局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认为本次演练事前准备充分,演练内容针对性强,真实反映了基层业务水平,展现了近期多次预警信号培训成果,演练效果良好。要求各单位针对暴露出的问题在会后继续深入培训,确保全员熟练掌握,充分发挥气象预警信息“发令枪”作用。(拟稿人:田文豪  审核:王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