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6:00    选择字号:T|T


12月29日,由酒泉市局党委成员、副局长靳正平带队,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一行对基准站储氢房、人影库房、气象台、服务中心、食堂、市局大院等多处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检查组对业务仪器、网络机房、监控设备、消防设备以及食堂留样等进行全面检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对职工外出和返回情况进行相关备案登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30日,市局召开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靳正平主持会议,市局职能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酒泉市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甘肃省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告》。

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部署。一是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在思想上行动上牢牢守住部门疫情防线。二是毫不放松抓好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强化防控责任落实、疫情源头防控、人员信息报备、聚集性活动管控等工作,严防死守落实“两节”期间各项防控措施。三是织牢疫情防控网底,对入境和中高风险区人员等重点人群实行严密管控、第一时间如实向社区及市局办公室报告有关情况。加强工作场所常态化防控,加快宣传引导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四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专项气象保障服务,主动对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需求,积极发布经权威部门授权的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和气象预警信息。五是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会议对部门内部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强化监控巡查,确保部门内部安全。要结合各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清单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及时进行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关注思想动向,加强矛盾化解。及时就地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维护部门的和谐稳定。三是加强网络信息管理,保障信息发布安全。四是要持续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确保风清气正过“两节”。五是落实值班值守,确保业务安全稳定运行。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气象观测和涉氢业务安全管理,切实抓好人影作业安全。会议还对做好今冬明春气象安全保障服务工作提出要求。(拟稿:曹丽娟  李枫  审核:王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