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兰州区域气候中心、新疆农业气象台来我市调研农业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4 17:22    选择字号:T|T

9月13日,兰州区域气候中心副主任方锋和新疆农业气象台副台长李新建一行到酒泉调研指导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工作,酒泉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贤主持座谈会。

市气象台负责人就近年来酒泉市林果业、花卉制种、玉米制种等特色产业发展趋势、气象为农服务工作向考察组做了详细介绍,并就农作物气候品质认证、气象指标体系建设、服务形式内容、科学研究等相关工作与考察组做了详细交流。考察组表示酒泉特色农业发展前景大,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在农作物气候品质认证、特色农业气象服务、农业气象研究、科研项目等相关业务方面的指导、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结束后,市局相关人员和考察组赴酒泉市敦煌种业育种实验室、酒泉市林科所实地观摩调研,对种子、林果等种植类型和产业优势进行了解,并就气象条件对作物生长发育的影响和种植产业对气象服务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双方表示,后期将进一步加强业务交流,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拟稿:张文军  审核:王军  发布: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