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机关党支部开展参观党史展览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09:16    选择字号:T|T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激励机关党员干部铭记党史,砥砺初心。7月14日,酒泉市气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参观党史展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


 此次展览由酒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酒泉市委学组办等单位牵头布展,主题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酒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图片展、“百年巨变看今朝”酒泉市纪录发展摄影作品展2个部分。展览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人100年来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也展现了酒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大力传承“铁人精神”“航天精神”“莫高精神”书写酒泉发展的辉煌篇章。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展区共设计了“星火燎原映酒泉”“艰苦创业筑根基”“改革开放春潮涌”“砥砺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用350余幅图片,全方位、全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酒泉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辉煌历程。“百年巨变看今朝”酒泉市纪录发展摄影作品展坚持“同一事件、同一地点、同一人物在不同时间发生的变化”的原则,以新旧对比的形式,用有温度的影像讲述了建党百年来,酒泉市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经济发展成果丰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文化事业日新月异,人民生活富裕幸福的各个精彩瞬间。

 参观过程中,大家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详细情况,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在酒泉大地上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参观结束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更进一步认识了我们党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酒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陈志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