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矫梅燕副局长调研指导酒泉气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5 15:17    选择字号:T|T

 7月3日至4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一行在马鬃山站、酒泉市局调研指导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类艰苦台站的气象干部职工。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王悦现,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一同调研。酒泉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贤陪同调研。

 在马鬃山气象站,矫梅燕实地查看了业务用房建设、基础设施改造、气象仪器装备、业务平台运行等,详细了解艰苦台站运行机制改革、职工生活保障等情况。在听取了酒泉市局和马鬃山站工作汇报后,矫梅燕对酒泉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马鬃山气象人多年来的坚守和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在酒泉市局,矫梅燕考察了气象台,实地调研风云系列气象卫星应用平台、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应用系统、精细化智能网格预报系统、市县业务一体化平台和气象防灾减灾服务情况等。

 矫梅燕强调,要认真完成基层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任务,不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要结合实际,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要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地方财政资金支持,拓展气象服务领域,增强自我发展能力。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继承好发扬好艰苦台站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使命,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酒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效祖参加了酒泉市局的调研活动,副市长赵峰和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陪同座谈。(訾瑞渊 魏钰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