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工业园区管委会、气象局联合召开瓜州县工业园区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专项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0:03    选择字号:T|T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酒泉市开发区建设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开发区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的通知》(酒发改开发〔2020〕504号)文件要求,加快推进瓜州县工业园区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工作4月8日,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气象局联合召开瓜州县柳沟工业园区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工作推进会。兰州区域气候中心、瓜州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市县气象局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副局长靳正平介绍了此次推进会的目的和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气候中心专家介绍了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的内容和目前工作的推进情况,梳理了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的具体流程,提出了整体评估等具体建议;园区负责人围绕气候可行性区域评估工作就当前园区进驻企业在建设中,针对气候影响存在问题开展交流讨论

    园区负责人表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从气候的角度为区对入驻企业在选址、建设、生产和运输过程中如何规避气象灾害风险、有效地利用气候资源等方面均起到了指导作用,为园区总体规划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对气象部门的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表示赞赏。下一步,园区将联合气象部门扎实做好本县工业园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瓜州县气象局)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