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部署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7 10:22    选择字号:T|T

1月5日,酒泉市气象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治国主持会议,副局长、四级调研员,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各(县)市局(站)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局印发的《关于做好全省气象部门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转发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召开年度工作会议有关要求的通知》等文件,并对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疫情反弹的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压力依然巨大。全市气象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持续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一要根据当地实际和气象部门特点,制定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二要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及所在街道社区开展防控工作,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区来酒返酒人员的排查,及时报送相关信息;三要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活动和人员流动,严格控制各类会议活动的数量和规模,同时加强人员出行管理;四要加强工作场所和单位食堂等重点区域的常态化防控,同时安全有序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五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全社会支持防控、全民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六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气象服务,确保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两不误”。(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