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局组织召开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项目评审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0 09:54    选择字号:T|T

 8月7日下午,酒泉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项目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酒泉市农业农村局、酒泉市农技中心、酒泉市林果中心和酒泉市林科所的相关专家组成,市气象局副局长武明锋主持会议,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通过评审,专家组一致表示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项目符合农业发展需要,并对平台页面设计、智慧农业气象的展示以及后台数据支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智慧农业气象服务平台是面向农业生产管理决策、种养殖大户、农业庄园、农业龙头企业、普通农户等,开展农业气象信息发布服务,包括常规农业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产品和酒泉市特色农产品气象服务产品。采用“互联网+服务”的方式,针对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可以采用差异化的服务方式,并通过不同终端进行信息发布共享,包括Web端、App端、微信端等。针对不同服务方式用户还可以定制不同的精细化服务内容。为农业部门和气象部门建立联合服务提供良好的平台,将大力提高服务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域建设和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水平。

 会后,项目组将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平台建设。(苏子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