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全省大气成分沙尘暴培训班在敦煌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17:54    选择字号:T|T

 8月5-6日全省大气成分沙尘暴、酸雨培训班在敦煌开班,来自全省大气成分、沙尘暴、酸雨观测站业务骨干人员共计16人参加。此次培训班由省局观测网络处组织,敦煌市气象局承办。

 主要目的通过培训班的举办落实中国气象局关于大气成分观测业务运行的相关要求,提升全省大气成分观测业务工作的整体运行水平,规范开展大气成分观测业务工作。培训班上针对全省大气成分业务现状,敦煌局业务人员对各个仪器设备进行了现场清洁维护、标校,同时在操作期间对各个观测仪器的日巡视检查、周维护、年维护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使业务人员对各个观测仪器设备性能、维护维修、标校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与掌握。培训班上还对大气成分观测业务规范、大气成分观测业务技术手册等相关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的学习,酸雨自动观测仪器设备的人工采样工作进行了规范化的操作演示,并就各大气成分站业务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等。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对全省大气成分业务工作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使相关工作进一步向规范化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我省大气成分业务稳定运行提高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朱永锋)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