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酒泉市气象局与酒泉市水务局签署合作协议 提升灾害防御能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7 10:38    选择字号:T|T

 8月6日下午,为深入推进部门合作与信息共享,提升水旱灾害防御、防灾减灾、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服务能力,促进酒泉水务、气象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酒泉市气象局与市水务局签署合作协议,市水务局副局长杨旭东主持签约仪式,市气象局副局长武明锋和双方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双方将在强化重大规划协调、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健全预警联动机制、拓展科技合作领域、强化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部门合作。

 气象、水务两部门加强合作,是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综合能力、保障水安全的迫切需要。酒泉市气象局十分重视与水利部门的沟通协作,在抗旱防汛服务、信息共享、重大工程建设、技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合作。气象部门也始终把提升抗旱防汛气象业务服务能力作为主要工作,努力提高预报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突出抓好气象预警预报信息的及时发布,提高空中云水资源开发利用能力。多年来,水务局和气象局在促进酒泉市经济增长,服务发展大局过程中,互相支持,联系紧密,为全市抗旱防汛工作和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的合作协议,充分考虑气候变化的新特点、水务部门机构调整的新形势、政府水安全保障及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依靠气象预报服务技术、智慧气象建设新进展,联合制定了合作内容。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调配合,有效提升气象、水务两部门业务现代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更好地保障地方经济发展。(苏子航)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