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2020年酒泉市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7 16:25    选择字号:T|T

 

 7月27上午,由酒泉市总工会和酒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酒泉市气象局承办的2020年酒泉市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开幕式暨市级决赛第二阶段比赛在市局隆重开幕。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组委会副主任范瑞军致开幕词,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大赛组委会主任刘治国讲话并宣布大赛开幕。

 本次大赛主题是“奋进新时代,追梦新征程”,目的是引导和激发全市广大气象职工立足岗位学习钻研技术业务,争当岗位能手,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拓宽技能人才成长通道,在全市营造爱岗敬业、崇尚技能,尊重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

 范瑞军指出酒泉市气象局通过连续承办两届酒泉市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为全市其他行业举办技能竞赛提供了宝贵经验,通过大赛提升了职工素质,市总工会对酒泉市气象局在承办大赛方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酒泉市气象局能够继续办好大赛,办出特色,通过开展岗位练兵和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为职工素质提升搭建平台,发现、选拔、培育高技能人才。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拓展提升气象业务人员技能素质,全面提高技术水平引导广大气象职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建功立业。

 刘治国市总工会和市人社局多年来给予气象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指出,酒泉市气象局历来注重业务工作和人才培养,近年来采取请专家进来“送经”,送骨干出去“学艺”,以及积极参加国、省、市级业务技能大赛等方式,涌现出了一批理论功底扎实、业务技能精湛的优秀人才,有力推动了全市气象事业的发展;近年来,在全国气象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上获奖1人,全省获奖5人、10余次。他强调,2020年,酒泉气象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做好“六稳”工作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打造“酒泉气象”品牌。最后刘治国局长宣布酒泉市气象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市级决赛开赛。(杨庆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