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市气象局考察督导瓜州县工业园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4 15:01    选择字号:T|T

 7月23日上午, 酒泉市气象局副局长靳正平一行考察督导瓜州县推进工业园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县政府分管副县长鲁辉出席并主持会议,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发改局、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目的是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厅字〔2020〕3号)、《中共酒泉市委办公室酒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四办”改革任务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实施方案的通知》(酒办发〔2018〕151号)文件精神,关于在工业园区开展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评估,切实推进优化投资审批方式,为园区的气象灾害防御和规划提供科学气象依据,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会上,酒泉市气象局工程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具体详实地讲解了气候可行性论证的定义及范围类别、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的必要性及政策背景,并重点介绍了开展区域气候可行性论证的主要工作流程及省内外开展此项工作的有关情况。靳正平副局长就开展工业园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对于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避免和减轻气象灾害造成损失以及提供风险管理做了详细阐述、解读。与会人员在围绕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包括收费标准、报告评审规范、标准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同时分享先进经验和优良做法,对实际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政府副县长鲁辉对县气象局长期以来及时、主动服务于地方防汛抗旱、安全生产所做的工作给与肯定,对气象部门积极推动园区气候可行性论证、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给与支持,同时对园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气象专业优势,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对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参会单位增强依法依规开展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作的责任和意识,增强做好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信心,以高品质营商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潘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