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精细化气象服务为“铁人三项赛”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0 10:19    选择字号:T|T

7月19日,2020年玉门国际超级铁人三项赛在甘肃玉门新市区开赛。来自四个国家及全国各地的177名高水平铁人三项运动员和320名省内小铁、轮滑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设铁匠精英组(226公里三项赛),铁匠组(铁人113公里三项赛);奥运距离组(51.5公里三项赛);小铁人组(半程奥运距离25.75公里三项赛);轮滑小铁人组(轮滑10公里、3公里竞速)5个赛制。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玉门市气象局主动服务,提前准备,精心安排部署,为赛事提供精细化气象服务,共发布专题气象服务材料10期。

按照组委会的部署要求,玉门局详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气象服务保障方案;靠前服务,积极了解气象服务需求,前期主动与赛事组委会对接,全面了解服务需求,对7月19日天气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研究,提前一周滚动制作发布活动期间专题天气预报,并运用格点预报产品对比赛当日赛点的逐3小时天气情况进行精细化预报,通过微信、QQ、电话、传真、邮件等多种渠道将气象预报向组委会及社会公众发布,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雷淑琴、张玉年)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