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副市长郭奇志调研金塔县抗旱保水及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30 09:54    选择字号:T|T

 

6月28日,酒泉市副市长郭奇志对金塔县抗旱保水工作进行调研。市气象局、市水务局主要领导陪同调研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金塔县鸳鸯池水库和解放村水库蓄水、调水现状,详细询问了近期天气形势及农业灌溉情况,并在解放村水库管理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气象局刘治国局长分析汇报了金塔县今年的天气形势及近期开展祁连山联合人工增雨作业情况,并就切实解决当前旱情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针对今年降水少的情况,市、县气象部门将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上游河道来水量;二是加强与相邻市州局的合作,联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祁连山水源水量;三是向省气象局申请飞机催化作业,最大限度的增加作业面积。

郭市长对气象部门缓解旱情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市气象局要做好气象预报和监测工作,密切关注全市云层变化情况,抢抓时机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二是要科学研判天气发展趋势,及时准确发布高温、旱情信息,为抗旱保水决策提供准确依据。(李斌年)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