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助推“特色气候小镇”申报 振兴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6 16:21    选择字号:T|T

 

 近日,甘肃省气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宁酒泉市气象局副局长靳正平一行,先后赴肃州区、玉门市、敦煌市、肃北蒙古族自治县指导开展“甘肃特色气候小镇”申报工作。

 在肃州区,王宁一行调研了肃州区文化旅游局、农业农村局,并协同相关部门与泉湖镇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就申报评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泉湖镇属于温带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区,典型的特征是降水量少、蒸发量大,昼夜温差大,年平均气温7.9℃,具有较为鲜明的气候特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西汉酒泉胜迹、酒泉生态观光植物园、四坝海子湿地公园、祁连小镇位于境内,是周末休闲度假旅游的首选之地。

 肃州区作为甘肃气候旅游的典型代表,在调研中,王宁表示,省市气象部门将助力乡村旅游发展,推进旅游与气象深度融合,进一步开发气象人文资源,积极协助区县开展申报评选工作,让“特色气候小镇”成为肃州区生态文明的亮丽名片和特色旅游的金字招牌。(狄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