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检查指导酒泉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15:40    选择字号:T|T

 

 5月27日,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安平带领计财处处长把多辉、观网处副处长刘宏谊、科技处四级调研员李飞到酒泉市气象局检查指导汛期气象服务工作。

 孙安平一行先后对酒泉国家基准气候站、人影弹药库、花城湖人影科普基地、气象台进行了实地参观检查。重点检查了酒泉市气象局汛期气象服务组织领导、预报预警服务、业务平台应用、地面观测自动化业务运行、装备保障维护、人影作业、安全生产等情况,并就具体问题同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交流。

 在市局召开的汛期气象服务检查汇报会上,刘治国局长从酒泉市基本情况、气象现代化建设现状、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和开展情况、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及亮点和工作困难、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五个方面对酒泉市局的整体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检查组成员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

 孙安平对酒泉市局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酒泉气象工作受到地方党委政府的充分重视,亮点突出,管理规范,市局干部职工队伍精神面貌良好。针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今年气象服务的新要求,为地方党委政府提供精准气象服务,防止气象隐患引发的自然灾害发生;二是要对今年气象服务安排落实到位,抓实抓细,确保预警信息发布,灾害信息上报及时准确;三是要强化气象服务组织领导,党委成员抓好分管工作。

 针对市局党委工作孙安平要求:一是市局党委要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是业务与党建要深度融合,业务工作同党建工作要做到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三是要抓好党委班子自身建设,抓好专业队伍、人才队伍和管理队伍建设;四是利用良好的发展环境,谋划气象事业的长远发展,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发挥纪委监督责任;六是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特别是要重视汛期人影工作的安全。(刘帅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