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北:多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16:22    选择字号:T|T

 2020年5月12日是国家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提高社会公众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肃北局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活动主题,及时安排部署,近日,肃北县气象局与肃北县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自然资源局、公安局、消防大队、医疗卫生局、地震局等多个部门,结合肃北县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联合开展了防灾减灾救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以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解答问题等多种形式开展,展示各种气象灾害知识、普及气象灾害避险常识,向广大群众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科普知识》、《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气象灾害防御明白卡》等宣传资料,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突出、效果明显。通过此次集中科普宣传活动,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以及社区、学校应对灾害性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提升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大了气象灾害防御知识宣传教育的影响面,减少或避免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以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王胜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