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站)长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6 10:15    选择字号:T|T

 3月24-25日,酒泉召开2020年全市气象局(站)长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推动酒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酒泉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治国作了题为《站在新起点 担当新使命 加快推动酒泉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回顾了2019年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气象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圆满完成全年工作。

 会议对做好2020年气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目标,切实强化政治统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动更高水平气象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面加强部门党的建设,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更好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会议对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从九个方面作出具体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市气象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对今年的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谋划气象事业发展三是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全方位气象保障。四是全面推进生态文明气象保障,为实现酒泉富民兴陇走前列作出更大贡献,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作出更大贡献。五是加快建设现代气象为农服务体系,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决胜脱贫攻坚。六是坚持目标导向,持续提升气象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气象信息化水平。七是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凝聚气象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八是全面推动气象领域重点改革,抓紧关键性全局性先导性任务落实。九是加快建设完善制度体系,提升科学管理效能。

 会议强调,2020年要持续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建和业务互融互促。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会议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通报了创新工作评比结果和综合考评结果,为受表彰的“全国气象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度甘肃省气象部门星级台站”、“2019年度全市气象部门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和“2019年度全市气象部门先进集体(单位)”颁发了奖牌。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紧紧围绕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学习讨论。

 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正平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强调,一天半的会议成果丰硕,达到了预期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完成好全年工作,推动酒泉气象事业现代化建设。

 在圆满完成会议日程后,24日晚间召开了科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体谈话会,25日召开了气象科技服务工作部署会。

 市局领导,四级调研员;各县(市)气象局(站),各直属单位,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县(市)气象局(站)分管业务副局(站)长;特邀代表市局退休局领导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刘帅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