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塔:线上科普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18:03    选择字号:T|T

 

今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气候与水”。在疫情特殊时期,金塔县气象局结合主题,按照以“线上科普”为主的原则,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通过播放科普宣传片、线上现场讲解的形式,在金塔县职教中心为广大师生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并举行赠书仪式。此次活动,金塔县融媒体中心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23日上午,金塔县气象局向金塔县职教中心捐赠3·23气象科普形象期刊1000余册。

赠书仪式结束后,金塔县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围绕“气候与水”主题,针对职教中心300余名师生开展线上直播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现有云水资源概况介绍、金塔气候特征分析、天气预报制作方法、水文循环原理、防灾减灾措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等8个方面。授课方式主要是图文演示讲解和播放气象科普小视频。

授课期间,现场连线一名机械工程专业的学生进行互动,他表示:作为一名气象爱好者,通过今天线上学习,认识到了气候与水的重要性,今后会更加关注气候变化,珍惜点滴,细数点滴,节约使用每一滴水,合理规划使用气候与水资源,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此次授课过程生动有趣,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另外,通过气象局和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金塔在线平台、天气预报滚动、手机短信等方式,进行世界气象日宣传。

 通过一系列特色科普活动,提升了全民气象科学素养,增强了气象为趋利避害、造福人民的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加了人民群众的气象服务获得感,提升世界气象日的公众认知度。(王丹)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