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线上直播开展气象科普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23 14:17    选择字号:T|T

 

在世界气象日来临之际,3月22日酒泉市气象局组织专业人员通过网络直播向来自酒泉市肃州区北苑学校九年级师生进行了气象知识科普宣传讲座。



2020年3月23日是第60个世界气象日,今年与世界水日共用主题“气候与水”。气象台的“气象小姐姐”给同学们介绍,我们的一举一动都会影响环境影响水资源进而影响气候,加了同学们对水资源的保护和节约意识。还通过视频向同学们介绍了日常天气预报的制作方法,新一代多普勒天气雷达检测到的回波图像等。多种多样的气象资料,卫星云图,环流图像等等,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得到广大学生的积极响应,这次科学魅力十足的科普有效地补充、拓展了课本中有关气象科学方面的知识,在寓教于乐中激发了学生们追求科学知识的无限热情。 (刘新雨)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