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防疫有我,气象人勇做“守门人”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1:06    选择字号:T|T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酒泉市气象局党委迅速决策部署,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勇做疫情防控“守门人”,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线上部署显担当。市气象局党委充分发挥“特殊时期”主观能动性,主要负责人自疫情地返回后及时主动在社区备案报告,在家自我主动隔离。但隔离病毒不隔离职责,局党委书记及时通过微信群、“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线上形式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传达省气象局党组及市委、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知精神,成立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市局党委分管领导靠前指挥,局纪委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查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各党支部把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在气象业务、疫情防控第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线下防控勇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和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离退休支部委员等近40人组成党员先锋志愿者服务队,在甘肃党建社区e家、志愿汇等平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自2月5日起,积极投身阳关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守门人”,分7个小组在疏勒家苑、天脉缘、馨馨家园、市局家属院等7个楼院小区协助开展外来人员登记、出入秩序维护、车辆排查登记、消杀、防控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委员率先上岗参加值守,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防疫有我担使命。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局党委及广大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计财科党员程文娟家中还有8个月大的婴儿,但面对疫情,年轻的90后妈妈没有丝毫犹豫,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志愿服务,她说,作为一名党员,服从组织安排,参加疫情防控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光荣。气象台李健,一名刚转正的年轻党员,在完成气象业务值班的同时,积极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志愿服务,小夫妻都是党员,常留下5岁的儿子独自在家。还有张文军,他妻子在一类艰苦台站马鬃山气象站工作,他却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的团聚机会,认真做好气象预报服务,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党员志愿服务。还有数不清的小王、小李等党员干部、青年团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却又义无反顾,不畏严寒、守护家园,用防疫有我的决心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酒泉气象人的磅礴力量。(陈志斌)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