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1 09:30    选择字号:T|T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玉门市气象局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积极上报各类报表,每天按时向卫健局上报《玉门市气象局四类人员排查表》、《玉门市气象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重点人员排查登记表》等报表;每天排查全局干部职工有无接触外来人员,并对外出返回人员进行详细登记。

二是全面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认真组织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春运气象服务等工作,加强气象监测,每日报送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及时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气候分析和预测等服务。强化上下互动、左右联防,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制定值班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专人值班等规定,做好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工作,对疑似发热人员及时汇报局领导,并每天分别在上下班时对上班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舆论引导。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显示屏等形式向干部职工传达疫情期间上级文件和疫情预防宣传资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同时加强舆情引导,号召职工及家属关注权威信息,冷静应对疫情,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常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