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召开视频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01 09:38    选择字号:T|T

 

1月30日下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治国召开视频会议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四级调研员、办公室、业务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坚决做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工作的通知》和省局党组有关部署精神。会议还听取了市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防控办公室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刘治国局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作出六个方面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二是进一步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在前期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再次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做好对接,了解需求,进一步精细预报服务工作;充分应用各种技术手段,做好对疫情防控监测点、定点医院等重要区域风和气温等要素的预报;做好转折性、灾害性等高影响天气预报的气象服务工作以及气候预测和天气趋势预测工作,提前发布各类预报预警信息,为当地政府对疫情防控和春运的部署提供决策依据;做好春运气象服务工作,重点关注返程时段天气对交通的影响;在天气短信中增加疫情防控的相关提示,充分应用手机短信平台、户外自建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微博、电视天气预报栏目等方式,在做好专题天气预报发布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提示信息。三是全面认真做好部门内部的防控工作。做好办公楼大厅、电梯等公共区域消毒,各单位做好自己单位内部区域和业务平台、平面的消毒通风;人员进入办公楼内须戴口罩,禁止外部人员和外部车辆进入办公楼及大院;继续做好外出及返回人员情况排查,各局站单位要随时掌握自己单位的人员动向,外出人员返回后要严格按规定居家观察;假期后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安排。四是做好舆论宣传和科普工作。向广大干部职工和离退休干部及时通报各项防控工作,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措施等。五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和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扛牢政治责任、积极行动起来。六是做好应急和必要物资储备工作。(市局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