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8 10:20    选择字号:T|T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形势,酒泉市气象局高度重视,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周密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

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以及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相关通知要求。主动对接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坚持需求导向,及时提供重点区域天气预报、气候分析和预测等服务,每日及时报送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按照需要,利用国、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和气象部门自建电子显示屏、短信发布平台等,发布疫情预警、疫情防控要求等相关信息,为相关部门回应社会关切、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和解读有关政策措施提供支撑保障。

 截至28日共发布专题气象服务材料6期。(杨庆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