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全力安排部署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27 16:27    选择字号:T|T

 

1月22日下午,酒泉市局局领导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局职能科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了国务院常务会议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委、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和我省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和省局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会上靳正平副局长对全市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了安排部署。

1月26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治国通过微信群召开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局(站)、各直属单位、各职能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甘肃省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刘治国局长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值班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规定,切实做到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二是严格执行每日“零报告”机制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一旦有疫情相关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电话报告省局、市局值班室,按要求高效高质量完成书面材料的报告和应对处置。同时要求带班局领导每天安排一次查岗。三是严格落实防控工作方案,坚守岗位,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各项气象保障工作;四是及时掌握气象部门外来人员和外出人员的动向。刘治国要求在这种关键时刻请大家不要存有侥幸心理,一定要履行好职责,发扬精神。

按照市局要求部署,市局办公室印发了《酒泉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酒泉市气象局办公室关于转发中国气象局和省气象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工作的通知》。市局在办公楼及家属院等处张贴通知提醒“不出门,不走亲,不访友,戴口罩”;对办公楼门房、大厅、气象台会商室、影视制作中心、电梯楼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毒并要求值班人员每天进行;要求门房加强值守登记,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对全市气象部门人员外出和返回等情况进行了摸排调查,强化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的管理;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联系沟通,建立了专项气象服务机制,按照要求制作专题气象服务材料;各县(市)局(站)均按照通知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细化落实防控措施。(魏钰力)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