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我局预报员在第七届全国天气预报竞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9    选择字号:T|T


 近日,第十四届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七届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在这场比赛中,由我局派出的预报员李健同志代表省气象局参赛,为三名参赛选手中唯一获奖选手,获得全国个人全能三等奖,预报分析与问答单项三等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省局党组对基础业务的高度重视和对业务科技人才的培养。据悉,省局从2019年3月初精心准备,提前谋划,安排部署预报员集训工作,制定了全年竞赛和训练方案,前期共举办了三次全省业务骨干预报理论强化班。在全省竞赛结束后,立即成立以兰州中心气象台首席为主体的教练团队,集训针对全国第七届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的内容、形式等方面改变进行集中强化训练,突出考点、难点、重点和能力训练,提高预报员综合能力,为在全国气象行业天气预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国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科目来源于日常业务需要,我局参赛队员通过3个月的集训,业务技术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有力支撑了酒泉气象事业发展。酒泉市气象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继续提高核心业务能力,为酒泉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办公室)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