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举办“弘扬铁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道德讲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4 16:11    选择字号:T|T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榜样先进事迹,弘扬爱国奉献精神,11月1日,酒泉市气象局举办了以“弘扬铁人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市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介绍了“铁人”王进喜的成长历程、生平事迹、“铁人精神”的形成过程和产生背景。活动按照行崇敬礼,向“铁人”致敬、唱歌曲,激发学习“铁人”热情、看视频短片,领略“铁人”风采、诵读名句,感悟“铁人”精神、自我反省,对照“铁人”找差距、做一番交流,阐释“铁人”精神内涵等环节依次进行,通过向“铁人”王进喜画像致敬、学唱歌曲《踏着铁人脚步走》、观看视频《永不过时的劳模精神-王进喜》、集体诵读“铁人”王进喜“五讲五不要”名句、对照“铁人精神”闭目静思找差距、发表感想交流心得等具体内容进行。局领导对本次活动作了总结点评。

 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一致表示,“铁人”精神是永恒的,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将自觉做“铁人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践行者,不忘初心使命,把学习和弘扬“铁人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陶生才  刘振伟)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