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以“七个一”爱国主义教育为抓手,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1 10:42    选择字号:T|T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酒泉市气象局党委精心组织、认真安排部署,根据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以开展一次升国旗唱国歌、组织一次党史国史教育、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上好一堂爱国主义党课、传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集体观看一次国庆阅兵、举办一次青年论坛等“七个一”为抓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市气象部门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持续发展。

 一是开展一次升国旗唱国歌活动。“举行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明天就是我们祖国母亲70周年的生日,我们以这样的方式,表达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和感恩之情。”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治国同志在升旗仪式上致辞时说。9月30日上午,酒泉市气象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市局全体干部职工6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升国旗唱国歌.jpg

 二是组织一次党史国史教育。邀请酒泉市委党校教授以《重温党的辉煌历史 时刻牢记初心使命》为题进行党史国史教育,系统讲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全局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三是观看一部爱国主义影片。在国庆来临之际,市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两批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七个故事,共同回忆那一段光荣而难忘的历史岁月,整部影片都洋溢着浓厚的爱国气息。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3.jpg

 四是上好一堂爱国主义党课。9月30日,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治国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断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讲党课.jpg

 五是传唱一首爱国主义歌曲。市局党委积极组队参加酒泉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共铸辉煌”党员职工大合唱比赛,干部职工用一曲激昂的歌声《四渡赤水》和《我为祖国献石油》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最终市局参加的文旅局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六是集体观看一次国庆阅兵。市局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盛世华诞,举国欢庆”主题党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组织青年党员畅谈发展变化、心得感受。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感受到伟大祖国的繁荣与强大,增强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初心使命。

IMG_4280.JPG

 七是举办一次青年论坛。10月8日,全市气象部门青年人才培训研讨班暨新进人员座谈会举行,30余名青年参加了培训座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治国出席并作题为《牢记青春使命 凝聚成长力量 共筑青春梦想》的主题报告,在座谈会上,与会青年热烈互动、踊跃交流,刘治国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年青的酒泉气象人要有对党绝对忠诚的忠心、扎根基层担当的决心、不断提高本领的恒心、严守纪律底线的戒心,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善于担当、主动作为、相互勉励、追求卓越。刘治国等领导还为青年代表赠送了《之江新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和《甘肃气候》等书籍。(陈志斌)

青年人才座谈.JPG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