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门:精准服务入秋最强降水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11:46    选择字号:T|T

 

 受高空槽东移影响,9月18日玉门市迎来入秋以来最强降水天气,全市出现中雨,局地出现大雨。据监测数据显示:玉门镇一日降水量达24.2毫米,达大雨天气标准(甘肃河西地区降水等级标准),突破了历年同期一日最大降水量21.4毫米。

图片2.png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玉门市气象局于9月16日发布天气快报,预报指出:“17日夜间到18日夜间我市将出现降水天气,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注意防范累计降水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及农田积涝。同日,发布了直通式气象为农服务专报,提请广大农户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对已经收获的茴香、食葵、苜蓿等作物要妥善保管。相关部门加强防范局地强降水、大风等天气对交通、农业等行业造成的不利影响;18日8时05分与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提示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11时27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了重大气象保障(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并及时将雨情信息报告政府及相关部门;由于我局提前精准预报、适时精确预警,制作高质量决策服务材料,全程精心服务,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雷淑琴 张玉年 常佳)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