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组织召开公路交通气象服务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8 09:26    选择字号:T|T

 近日,酒泉市气象局与酒泉公路局在市气象局召开了2019 年度公路交通气象服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公路交通与气象部门业务合作和信息共享、提高公路交通气象服务水平、联合保障交通安全出行。酒泉市气象局刘治国局长主持会议,副局长靳正平、酒泉公路局张志斌局长和双方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918094858.jpg

 座谈会上,刘治国介绍了公路交通气象服务的现状,总结一年来酒泉市气象部门为公路交通提供气象服务的情况,分析天气雷达、公路交通气象站、公路交通气象服务平台、气象预警信息发布平台等气象现代化设施对交通安全的保障能力。张志斌对一年来酒泉市气象部门为公路交通提供的优质气象服务表示感谢,并指出,今年在“6.20”.“7.7”几次历史罕见的暴雨过程中,气象部门准确预报、及时预警,为抢险救灾和保障公路畅通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功不可没。

交通气象.jpg

 酒泉公路局针对大风、沙尘暴、高温、强降水、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给公路交通带来的影响,提出加强这些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服务及信息传递的具体行业需求,双方就公路交通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发布、信息共享、应急联动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共识。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针对大风、沙尘暴、暴雨、低温、冰雪等多种气象灾害,建立长期、稳定、可靠的交通气象信息共享、预报预警发布机制,积极推进气象信息服务有效整合,为公众安全出行提供及时准确的气象保障服务。

 经过座谈和业务交流,双方部门继续完善《酒泉市公路交通气象业务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内容,共同推进公路交通气象服务防灾减灾项目建设。此次座谈会为双方进一步开展管理更科学、运行更高效的业务合作打下坚实基础。(狄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