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报社副社长一行到酒泉局调研并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2 11:37    选择字号:T|T

 7月19日,中国气象报社副社长侯彦斌一行到酒泉市气象局开展调研工作,市局纪委书记曹玲、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侯彦斌一行先后到服务中心、人影办、气象台、气象文化长廊进行参观交流。

气象报社一行调研酒泉局.jpg

 在交流中,侯彦斌听取了酒泉市气象局宣传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酒泉气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运行情况,并对新闻写作、新媒体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气象报社一行调研酒泉局.2.jpg

 20日,报社相关记者就中国气象报通讯稿件需求标准、气象宣传写作、通讯报道技巧及政务新媒体运营进行了培训授课,市局各职能科室、直属单位30余人参加。

 培训中,中国气象报传媒策划中心主任助理孙楠以《中国气象报稿件需求及写作实践》为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气象报》不同版面的用稿需求,并从自身经验出发,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新闻写作的技巧。中国气象报社网站中心主任助理叶海英以《政务新媒体运营经验分享》为题,介绍了新媒体运营技巧和短视频制作方法

新媒体培训班.jpg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我市基层气象通讯员的写作水平,提升了通讯员队伍的宣传能力,同时,大家对新媒体发展形势有了更进一步了解,对做好我市气象宣传科普工作有积极意义。(陈丽娜 李枫)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