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相隔十天又出现暴雨天气,多部门联合防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8 10:46    选择字号:T|T

受柴达木低涡影响,敦煌市16日夜间到17日白天又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过程,过程最大降水量出现在七里镇31.0mm,本站降水量23.1mm。

图片1.png

此次天气过程,敦煌市气象局15日发布16-17日有大到暴雨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以及3小时精细化雨量预报,气象局负责人向市委领导汇报此次降雨过程是敦煌近年来最大的降雨过程。15日敦煌市专门召开这次天气过程的防汛会议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各乡镇,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公路段等单位干部群众260余人及数十台大型机械,在大泉河大桥处建立临时防洪堤坝,确保通往莫高窟景区的道路畅通。莫高窟景区也发布因降水原因17日停止开放的公告。各个乡镇和农业农村局帮助农民葡萄避雨防灾,确保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图片3.png

市气象局和敦煌市自然资源局于16日19时07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16日20时降水开始后敦煌局逐小时向各个防汛部门发布本地和上游降雨量以及预报降水时段和降水量级,05时09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为防汛做好发令枪、消息树。面对暴雨,全市部门联合起来防汛,确保我市人员零伤亡,以及零灾情。(蔡青青)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