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召开7.16~17日强降水天气新闻通报会 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报信息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5 17:31    选择字号:T|T

 

 今年入汛以来,酒泉市降水异常偏多,已出现了三次区域性的暴雨天气过程,对全市的农业、交通、旅游等行业和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据市气象台预报:预计16~17日全市将在再次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肃北县、敦煌市、阿克塞县和瓜州县部分地方阴有大雨,局地暴雨,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针对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市气象局于15日下午组织召开7.16~17日强降水天气新闻通报会,邀请酒泉日报、酒泉电视台、肃州区电视台等媒体记者,就我市前期降水情况、7月16~17日强降水的天气预报和我局开展的气象服务情况进行通报,提前向社会公众发布气象预报信息,充分发挥气象部门在防灾减灾中“消息树”作用。并就媒体和社会关注的部分热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微信图片_20190715172608.jpg

 通报会指出,前期我市降水异常偏多,截至目前肃州区降水量为167.9mm,已超过了建站以来的年降水量极值(1979年年降水量为165.7mm),特别是进入6月以来,连续出现了历史罕见的6.20暴雨,7.7暴雨,都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预计1617日我市西部地区将再次出现强降水,过程最大累计降水量为30~50mm。由于前期降水异常偏多,部分地方土壤湿度近饱和,再次出现强降水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等级极高,请政府和应急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另外,市气象局将密切关注此次强降水天气,加强监测,及时精准发布预警,滚动发布预报预警信息,积极主动加强与防汛、应急、自然资源等部门沟通合作,及时启动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服务工作,联合发布气象风险预警产品,并适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以赴做好强降水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715172553.jpg

 据了解,酒泉日报、酒泉电视台、肃州区电视台等媒体均对此次通报会的有关情况进行了报道。(李健)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