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再动员再部署汛期气象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2 10:25    选择字号:T|T


 711日,酒泉市气象局召开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对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气象局(站)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市局刘治国局长做再动员讲话,武明锋副局长主持会议。

 今年汛期,我市总体气候条件不容乐观,气象服务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进入5月以来我市强降水、强对流天气频繁,截止目前,全市已经出现了有较大影响的暴雨天气过程3次,出现的这三次暴雨,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社会和媒体关注度高、社会舆论大

 会议要求,全市气象部门要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刘雅鸣局长、省局陶健红副局长在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科学、高效、精准地做好汛期各项气象服务工作。

 针对后续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刘治国强调,一要认清汛期形势,强化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将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关键时刻要靠前指挥。在思想中主动对标、行动上主动对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确保认识到位、职责到位、制度到位;二要深刻检视前期工作经验教训,抓紧查漏补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反思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中暴露的问题,从各方面认真梳理汛期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整改。三是加强会商沟通,强化联防联报。加强与应急管理、水务、自然资源、教育等部门联动,互相补位、宁可越位、不可缺位,提升综合防灾减灾合力。立足防大汛、抗大灾,落细落实责任措施,传承往年汛期气象服务中好的传统,发扬近些年汛期气象服务中好的作风,用好近年气象服务中好的经验,确保汛期安全平稳度过,坚决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四是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技术总结、预报服务总结、舆论宣传和气象科普宣传,应用多角度全方位宣传气象服务工作,最后刘治国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市局业务科通报上半年业务工作情况,市气象台、敦煌市局和瓜州县局进行了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交流发言。(杨庆华)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