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组织召开气象科技服务业务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11 09:10    选择字号:T|T

日前,酒泉市气象局组织召开气象科技服务业务研讨会,旨在进一步做好专业气象服务和防雷减灾工作,推动服务业务发展,了解各行业对气象服务的深度需求,分析专业气象服务和防雷减灾业务中存在的问题,以增强服务的针对性和精细化水平,实现气象科技服务提质升效、转型发展。酒泉市气象局靳正平副局长出席会议。兰州铁路局嘉峪关工务段、嘉峪关车务段、酒钢集团公司生产指挥中心、酒泉公路局、酒泉供电公司、敦煌种业有限公司等20多家单位30余人应邀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气象科技如何更好地为行业安全生产服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研讨会上,靳正平强调指出,气象部门将充分利用气象科技优势和气象信息资源,进一步拓展气象服务新领域;继续做好新能源气候可行性论证、气象灾害风险评估;做好铁路、公路、农业、保险、生态、旅游等领域的服务,提高气象科技服务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市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应加强与专业气象服务用户的沟通,及时了解用户需求,服务要与行业生产结合起来,特别要在“专”字上下狠功夫、在“精”字上做好文章;各用户单位也要及时反馈行业需求,通过项目引领、共同研发等方式,力争2—3年时间,实现我市专业气象服务跨越发展。

研讨会的召开,为专业专项气象服务和各行业建立联合联动、效益共享的模式进行了有益探索;通过交流研讨,各行业加强了集约合作,为进一步推动专业气象服务健康发展开启了新的方向。(狄远)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