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今年首次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5:57    选择字号:T|T

受新疆低槽和高原切变辐合影响,2019年7月6日下午开始,瓜州县部分乡镇出现小雨,夜间全县开始普降小到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测站累计降雨量为12.4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榆林窟,为42.0mm,达暴雨(河西标准)。至7日13时,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造成我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房屋、道路、农作物受损,给群众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瓜州:今年首次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3.jpg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瓜州县气象局高度重视,积极与市气象台会商,提前24小时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降水开始后,严密监测降水实况和天气形势发展,提前2小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与县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并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强降水天气过程。全体职工进入气象应急服务状态,瓜州局主要负责人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主动向分管副县长汇报雨情和后期降水持续情况。分管业务副局长带领相关业务人员深入锁阳城镇东巴兔村,调查因暴雨洪涝造成的灾情。(杨琴 潘婷)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