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首次发布暴雨蓝色预警服务暴雨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5:52    选择字号:T|T


受新疆低涡影响,7月6日,敦煌市出现罕见降雨天气,南部山区及莫高窟达暴雨天气。敦煌降水量19.1mm,莫高窟达40.4mm。敦煌累年平均降水量39.9mm,此次降雨量接近年累年半年的量。

针对此次天气过程,敦煌市局制作发布相关决策服务产品6期。5日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6-7日敦煌市出现明显降水天气,主要降水时段为6日傍晚到7日白天,上游有大到暴雨的,提醒相关部门注意防范。6日20时35分联合自然资源局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7日5时51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7日08时30分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降水过程影响期间7日05时前逐三小时向发布雨情快报,05时后逐小时向政府发布雨情快报以及预报降水截止时间。

图片3.png

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部分地方累积雨量较大,需防范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地质灾害脆弱区需做好监测和应对工作。注意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伴随的雷电、阵性大风等对交通、农牧业、水上游乐、户外施工作业人员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蔡青青)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