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全力应对强降水天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8 15:34    选择字号:T|T

 

 7月6到7日酒泉市出现了大范围降水天气,肃北县、阿克塞县、敦煌市和瓜州县的部分地方出现大到暴雨,其余县(市、区)为小雨。最大降水出现在肃北县石包城,降水量为50.0mm。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市气象局高度重视,市局领导靠前指挥,安排部署,积极组织会商研判,提前24小时发布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指出:6~7日我市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偏南地方雨量较大,肃北、阿克塞等地有大雨天气。需防范部分地方累积雨量较大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市局主要领导向分管副市长郭奇志作了专题汇报,郭奇志在市气象局呈送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上作了批示。

图片1.jpg

 降水开始后,市局领导于7日凌晨来到气象台,彻夜坐镇指挥预报服务工作,气象台严密监测降水实况和天气形势发展,提前3小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同时与市自然资源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预警,并于7时启动暴雨四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强降水过程。市气象台开展滚动式、递进式服务,每小时向市应急管理局报送雨情和未来降水趋势预报情况。市局主要领导通过电话、短信多次向市长、分管副市长汇报雨情和后期降水持续情况。 

图片2.jpg

 此次暴雨过程,共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1期,预警信号1期,短时强降水提示2期,启动四级暴雨应急响应,联合自然资源局发布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气象灾害风险等级预警2期。预警信息通过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手段对外进行发布。(李健)

 

分享: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